王老吴

@用户0706

【周王】正中红心(2-3)

前文:






二.

 

回到酒店后,周泽楷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满脑子都是这个晚上的重复回放。他感到很新奇,同时又有点兴奋,对于这样的王杰希,周泽楷觉得自己抱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好想快点到明天啊……终于在天快亮的时候,他带着这样的想法沉沉睡去。

 

由于前一天晚上的种种原因,第二天周泽楷不出意料地在镜子里看到了熊猫眼的自己。平时他都有良好的作息习惯,以这样的状况示人还是头一次,着实把江波涛吓了一跳。他不顾杜明的“那是我见女神要用的”抗议,用他的美白遮瑕膏在周泽楷的眼眶附近严严实实地涂了三层。

“小周,你可是我们轮回的脸面,要注意形象啊。”江波涛无不心痛地说,用手托着周泽楷的下巴端详了好久,才满意地点点头。

 

然而事实证明这个遮瑕膏的效果并不好,也许是杜明买到了假冒货。才刚到比赛场馆,他就被黄少天指着大呼小叫。

“周泽楷你行不行啊?昨天晚上干嘛去了?你看看你这黑眼圈,不会是肾不好吧?年纪轻轻的,哎,我都为你感到惋惜!”

黄少天说得煞有其事,带上他夸张的怜悯表情,好像这一切就是事实。

周泽楷觉得黄少天好烦啊。

虽然他并不讨厌黄少天,甚至他们俩的关系还挺好的。黄少天爱说话,和他的性格正好互补,有时候他可以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地听他讲一天的废话。

只可惜他现在并不想听黄少天说话。

 

周泽楷在找王杰希。

他环视了一圈目光正好落在左边的比赛席上。

全明星的比赛很随意,还在准备阶段,各个战队的队员们都互相串门,倒也没有正式比赛时那种剑拔弩张的气氛。

王杰希坐在微草的比赛席上,旁边坐着的是喻文州。虽然他早有听闻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个人性格很相似,但并不知道他们的关系这么融洽,两队的队员们也都是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

周泽楷人虽然沉默,但他向来都是有话直说一往无前的,偏偏这头一次生出退却的念想。他看到王杰希和喻文州在很小声地说话,说了什么他并不清楚,但偶尔王杰希会点头附和喻文州所说的话,然后俩人会相视而笑。

不应该去打扰他们,周泽楷正犹豫着,王杰希倒是抬头看见了他。

“小周。”他向周泽楷招了招手,示意他过去。

这下周泽楷不能当做没看到了。

他走过去,喊了声“前辈”,向王杰希点了点头,然后又向喻文州点了点头。

王杰希从包里拿出一个纸袋,递给周泽楷。周泽楷虽然接了过去,但却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东西。

看出了他的疑惑,王杰希觉得很好笑,他问道,“你昨天晚上回去没有感到不对劲吗?”

很不对劲啊……周泽楷想,但是总不能说想你想的睡不着吧,这话谁说的出口,多害羞啊……

他只能依靠他纯良的外表,无辜地摇了摇头。

王杰希被骗到了,让周泽楷打开了袋子,里面是一件衣服。

“昨天你回去得急,外套落在我这儿了。”

周泽楷拿出外套,发现原本皱巴巴的衣领变得很熨帖,还有一股很舒服的味道。

“帮你熨了一下,”王杰希解释道,“人靠衣装,虽然这张脸真的很加分,但衣服邋邋遢遢地可不好啊。”

又是这种长辈一样的语气,周泽楷皱了皱眉,但同时又觉得很高兴。他抱着衣服,闻到沉香味,他想起昨天和王杰希一起做饭的时候,隐隐约约似乎也闻到了这种味道。非常寡淡的味道,和王杰希很像。

“沉香对人身体好,所以给你熏了熏,”王杰希说,“这样不会容易生病。”

“谢谢……”周泽楷其实有很多话想说,但到了嘴边却只能吐出这两个字。

不过王杰希看起来并不介意,他半调侃道,“小周你是生得好,所以就算胡乱穿衣服,大家也都很喜欢。”

你不也是一样吗?周泽楷撇了撇嘴,不置可否。奈何他不说话,这样的动作落在王杰希的眼里被误解成了不赞同的意思。

“不喜欢被人评价长相吗?”王杰希问他,“倒是我没有注意这个问题,抱歉了。”

“并没有……!”周泽楷立刻否认道,平日里沉默寡言惯了,现在要他说出什么解释的话来,倒还真说不出来。他支支吾吾了半天,最后也只是憋红了脸说出一句话,“并不会讨厌,所以不用抱歉。”

如果是你的话,周泽楷想,还挺想听你是怎么评价的……他想起刚刚王杰希所说的“大家都很喜欢”,不知道这个“大家”里,有没有王杰希的一份。

他躲避着王杰希的目光,用右手偷偷遮掩着眼睛。

毕竟他现在脸上还挂着一双黑眼圈,可不能让王杰希发现了啊……

 

 

全明星的比赛很快就过去了,一直到结束的时候,周泽楷都没有找到机会再与王杰希说话。

轮回回去的机票订在傍晚,终于在收拾完行李下楼的时候,他看到了与喻文州和黄少天站在一起的王杰希。

“前辈!”王杰希并没有看见他,正要与其他两人出门。周泽楷快走两步,从后面拉住了他的手腕。

“小周?”王杰希转过身,不着痕迹地将自己的手从周泽楷手中抽了出来,“是要回去了么?”

“嗯。”周泽楷点点头,看了一眼喻文州和黄少天,少有的态度强硬地说道,“可以和你单独谈谈么?”

黄少天在一旁似乎要张嘴说话,被喻文州拦了下来。他倒是无所谓地笑笑,和周泽楷互相打了个招呼,对王杰希说了句“那我们先走了”,然后就拉着黄少天离开了。

周泽楷并不清楚自己想和王杰希谈什么,只是话就这么说出口了。这两人一走,气氛急转直下,一下子降到了零点。

最后还是王杰希打破了沉默。

“所以,小周,你想和我聊什么?”

“也没有什么,”周泽楷舒了口气,说话速度也变得轻松了,“前辈,以后有什么事情……还能找你么?”

“当然可以了。”王杰希笑道,“如果你想的话。”

“嗯……”周泽楷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心满意足。

“还有什么事吗?”

“啊?没了。”

“……”王杰希颇为无奈,只为了讲这么一句话,有必要把喻文州和黄少天支开么?

但是那头的周泽楷并没有想这么多,脸上无意识地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嗯……王杰希摸了摸鼻子,算了,看在他这么高兴的份上。

 

 

三.

 

到了s市后,周泽楷身体力行地实践了“有事找你”这句话。

 

每天,王杰希都能收到来自s市的亲切慰问。

周泽楷虽然不太说话,颜文字倒是用得很顺。次次都是以“前辈QWQ”开头,再以“晚安O3O”结尾,以至于让王杰希有一种自己养了一只电子宠物的错觉。

 

虽然自己说过有什么不懂的可以来问,不管是生活上的还是荣耀里的。但是这个频率,太过于频繁,反倒让王杰希有些哭笑不得。

笔记本坏了,发来短信问他该怎么修;有点发热了,电话里的声音会带有撒娇意味;正在家里尝试做饭,结果不知道食材应该如何处理,语气就会变得很是低落。

这般那般,王杰希不止一次以为这所谓的轮回的队长实际上名不副实,被全队的人给孤立了。

“没有啊。”周泽楷在电话里说,“他们对我都很好。”

那就应该多去问问同队的人啊……面对周泽楷的信任,王杰希说不出这样的话,只能拐弯抹角语重心长地说,“小周,要多和队员们交流交流啊。”

“嗯,我会的。”周泽楷非常听话,答应地很好。

 

然而第二天,王杰希又会收到“前辈QWQ”这样的短信。

风雨无阻,雷打不动。

 

 

和其他的年轻人一样,周泽楷也喜欢刷微博。

他的微博都是自己管理的,偶尔按照战队的需要,发一些广告。其余的内容无不都是有关训练,或者是日常生活。

 

自从那次全明星回来之后,周泽楷又热爱上了另一项活动。

抢首杀。

 

只要是王杰希发的微博,他都要第一时间转发加评论。

“可以啊,周泽楷你。”

时间一久,谁都能看出猫腻。偏偏黄少天误解成这是一种游戏,也加入到了抢首杀的队伍当中。

他还带上方锐叶修等人,跟着粉丝一起,对着王杰希的微博虎视眈眈。

下次和蓝雨的比赛一定要赢。周泽楷想,不然太憋屈了。

 

不过这波热潮也持续了没多久。

原因是因为王杰希的微博太无趣了。

王杰希热衷于发一些自己写的小短诗,抒发家国之情,或者是歌颂自然。

周泽楷看不懂,他觉得王杰希发的内容和他爸妈辈的人会看的内容是一样的。

但是没关系,他还是每条都会转发,每次转发也只会加上两个字,“好诗”。

周泽楷想和王杰希搞好关系,所以他觉得这点讨好,是必要的。




坑了

评论(42)
热度(95)

© 王老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