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吴

@用户0706

早餐店战争

无cp的脑洞段子





1.

荣耀小区是一个先进的现代化小区,占地面积大,设施齐全。有兴欣烧烤摊,轮回幼儿园,霸图宠物店,呼啸派出所等等,各家各司其职,井水不犯河水。然而偏偏这个小区里有两家早餐店,一家叫蓝雨,一家叫微草,隔了条大马路面对面,明争暗斗,誓要做这个小区里的早餐第一大户。

 

 

2.

俗话说得好,有人的地方,就会有争斗。

争斗多了,受伤的一般都是老百姓。

 

“大眼儿,哥是真的吃不下了。”叶修表情痛苦,“你这咸豆花虽然好吃,但是要我一个早上吃十碗,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微草老板王杰希装没听见,“还要再来一碗?哎,你说说你真是的,每天吃,还吃不腻!”

叶修震惊: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再看那头蓝雨。

侦查员黄少天听到敌情后,飞快地回店,在喻文州耳边耳语了几句。

喻文州哼了一声,笑眯眯地端了碗甜豆浆走到张佳乐身边,“这是我新发明的草莓味豆浆,既营养又好喝。”

张佳乐快喝吐了,果断拒绝,“……不了吧,我还赶着上班呢。我明天再来喝。”

喻文州见推销不行,心生一计,他问,“上次广场舞大赛你输给谁了?”

“王杰希啊。”

“那你还记得你之前的舞伴,李大娘吗?就是因为他王杰希挖墙脚,把你舞伴挖走了,你才输的。”

张佳乐一想,好像确实是这么回事。当初李大娘说她这几天腿脚不方便,想退赛,张佳乐就找了个新舞伴。没想到在比赛的时候还是看到了李大娘,腮红打得跟猴屁股似的,边上站着的就是王杰希。

“要不是他王杰希,李大娘能不要你?你还能拿第二?”喻文州继续火上浇油,“这都是王杰希的锅。”

喻文州目光深沉,眼眸漆黑,让人猜不透想法。他拿出根棒棒糖塞进嘴里,冷冷地说道,“跟我们联手吧。天凉了,让王氏集团破产吧。”

张佳乐被他说得热血沸腾,当即就答应了。

“那就多喝点豆浆,”喻文州变脸比翻书还快,他又从别处变出三四碗豆浆,“老铁,销量全靠你了。”

张佳乐:“……”

 

 

一个早上蓝雨坑了,不是,卖了几十碗豆浆,整个店都喜气洋洋。

黄少天很开心,他决定要嘲讽一下微草。于是就拿了根筷子和碗,坐在店门口敲起来。

没出一会儿,微草那边也传来一阵敲击声。

微草家的店小二方士谦也同样拿着碗和筷子边敲边坐在了门口。

两个人无言相对,手上动作却是很快。

你敲一句我敲一句,好不热闹,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丐帮弟子在这里聚会。

 

 

3.

但其实这个叫做竹碗筷,高大上得很。

因为之前有过对骂引来派出所那个手臂纹满了纹身的唐sir的口头警告,黄少天和方士谦发明了竹碗筷,每天拿着根筷子和碗坐在早餐店门口对骂。

竹碗筷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都是俩人在日常生活中靠着对骂的默契发明的,别人还真学不了。喻文州和王杰希也懂一些,但都不参与。

方士谦花花肠子比较多,骂起人来拐着弯儿,有时候黄少天也不会知不觉被绕进去。但是黄少天胜在手速快力气大,拿筷子敲碗敲得邦邦响,方士谦骂不过他。

“老板!他欺负我!”

每次这个时候方士谦都会向王杰希哭诉。

“你要是不帮我骂回去,我明天就不做早饭了。”

王杰希:“……”今天你也没做啊???

 

王杰希扶了扶额,很想把方士谦赶出去,但是本着父爱如山的心情,他想了想,还是拿起了筷子和碗敲了几句话。

敲完后黄少天就愣了。

他木着一张脸走进蓝雨早餐店,喝了一口喻文州给他剩的稀饭。

“文州,”黄少天惊恐道,“隔壁老王好像想泡我!他刚打了句竹碗筷给我。”

喻文州:“哦?怎么说。”

黄少天吞吞吐吐说道,“心肝儿我家今晚没人,洗干净了就过来在床上等我。”

喻文州一口水差点喷出来,“果然是隔壁老王,骚话说的那么6。”

随后他又兴奋地搓了搓手,“你说我把你卖多少钱合适?”

 

 

4.

黄少天坐在店门口生闷气。

他难以置信,喻文州居然要五万块钱把他卖了,他觉得自己怎么着也能卖十七八万。

这时楚云秀家的柯基蹭蹭蹭就跑了过来。

黄少天看那个小屁股觉得手感很好,想揉一揉,王杰希就端着碗汤汤水水的东西从微草走了出来,还冲他招了招手,“少天,过来吃饭。”

黄少天:????他果然想泡我,居然还叫我少天?变态!

士可杀不可辱,黄少天想自己才不会这么轻易被讨好,梗着脖子喊了回去,“我才不会吃你们家东西,只有蓝雨的才是最……”

说着说着他就看到那只柯基屁颠屁颠地跑到了王杰希身边,仰头对他汪汪叫。

王杰希把碗放在地上,边看柯基吃饭,边摸它的头,“少天,多吃一点。”

这时喻文州也走了出来,他也端着个碗摆在柯基边上。

王杰希嗤笑一声:“少天只爱吃我家的饭。”

柯基走过去开始吃喻文州端来的食物。

王杰希:“……”

喻文州:“呵呵。”

黄少天:你俩喊谁呢我在这儿啊????

 

 

5.

虽然蓝雨微草争这个早餐之王争了那么多年,但偶尔也还是会互相配合一下的。

 

比如晚上去兴欣烧烤摊撸串。

兴欣那帮人做的烧烤确实挺不错的,但是摊位少,晚去一会会儿工夫,摊位就会被人占走。这个时候蓝雨微草就会合作,看谁先到就抢座,把其他一切敌人排除在外。

 

当了多年死敌,合作起来也是很默契。

喻文州觉得这两个店完全可以合并,两败俱伤不是好对策,“我觉得我们这个争斗,这么多年了还没个结果,是不是也该停手了?”

王杰希喝了口啤酒,觉得他说的也是很有道理,“那你就把蓝雨卖给我吧。我们认识那么久,我要求不高,打个五折就行。”

喻文州:“……你想的美!”

王杰希又说,“五折是过分了,现在房租又涨了,大家生活都不容易。”

喻文州听了这话也觉得心酸,想他当初一个南方人带着黄少天这个傻儿子来北京打拼,在一群北方人中开了这个南方早餐店,现在经营地也不差,就是对门有个微草,让人心烦。

不过大家都是普通人,烦恼都是一样的,喻文州心里稍微平衡了一点,反倒安慰起王杰希,“没关系,现在省吃俭用一点,以后攒了钱好自己买房。”

王杰希奇怪地看了喻文州一眼,“我现在就有房啊?这幢楼都是我的。我没跟你说吗?你的房子还是我租给你的。”

喻文州:????????你没说啊?????

 

 

6.

“所以你来开早餐店是干嘛的?皇太子微服私访体恤民情啊?”

“好玩儿。”

“……”

 

 

7.

晚上回了家喻文州越想越觉得憋屈,他现在住的房子居然是隔壁老王的?

他把黄少天叫过来,从头到脚审视了一遍,然后说道,“把衣服| 脱了。”

“你干嘛!”黄少天拿着个抱枕捂住自己的胸口,“我可不是基| 佬!”

“我也不是。”喻文州说着就上手要把黄少天的上衣给扒了,“但是保不准隔壁老王是啊,他早上不是还给你暗送秋波么?”

黄少天死死抵住不肯就范,“那又怎样!只能说明小爷我帅!男女通吃!”

“哎,少天。”喻文州眼角渐渐湿润,“我们北漂到现在,太不容易了,现在这么好一个机会摆在面前,你出卖下色| 相又怎么了!”

“你来真的啊?”黄少天语气放软,“那个王大眼有什么好的,他配得上我吗!”

喻文州正色道:“我们这个房子就是他的。”

“啊???”黄少天一脸懵逼,“What??”

“他不仅有这个房子,这整幢楼都是他买的。”

“文州,”黄少天把上衣脱了,“你说我晚上用什么味道的沐浴露?这个果香的怎么样?是不是能让我看上去秀色可餐?”

 

 

8.

“阿sir,事情就是这样,这个人是我邻居。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今天晚上光着膀子就要进我家,我很害怕,就报警了。”

 

深夜12点,荣耀小区一单元1幢10楼,王杰希家里,王杰希正在做笔录,黄少天则光着上半身被警察制着蹲在一边。

“你是说……”唐昊忍着笑,“黄少天他半夜12点裸着进你家?”

王杰希嘴角抽搐了一下,“注意用词啊。”

黄少天双手抱着头大喊,“王大眼不是你早上说要我今晚过来的么!!你这个大猪蹄子!”

王杰希老神在在,“我说过这话么?你是看我嘴巴动了么?”

黄少天:“那倒是没有……”

王杰希:“那不就行了。”

唐昊:“所以到底怎么回事?黄少天私闯民宅是事实,你要是想让我抓他,我就把他抓警局去关几天了。”

王杰希见蹲在一旁的黄少天实在可怜,想了想还是算了。

“长得帅也是错,”他对唐昊说,“这人暗恋我太久才做出这种事,根源在我,我会好好教育他的。”

黄少天:????Excuse me???????







竹碗筷就是敲敲话,南派三叔的梗,详情可以去看盗墓笔记哈。

评论(19)
热度(2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老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