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吴

@用户0706

[喻王]算命要谨慎[草稿]

 


王杰希闭死关出来发现自己的洞府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间四四方方的小屋子。这屋子里有一些看似桌子椅子的物件儿,但更多的都是自己从没见过的东西。自己一贯穿的那身羽衣星冠也不见了,露出一截白皙的胳膊,还怪不习惯的。

王杰希看向桌上摆着的一杯水,衣袖……啊不对,现在没袖子了,手臂一甩,水杯稳稳地落在了他的手上。

嗯…法力还在,这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他低头一思索,又从旁边的书架上去了本书随便翻了翻,发现虽然这字跟自己原世界的完全不一样,但他还是能看懂。

对于自己是怎么突然出现在这个世界的事情他毫无头绪,王杰希决定出门看看。

他穿墙而出,前方是一节楼梯,正想着自己是走下去还是凭虚而行,耳旁突然“吱呀”一声,王杰希看到一位老太太领着一个粉雕玉啄的小娃娃。

“小王,今天不上班呐?”老太太热情地招呼道。

上班?王杰希皱了皱眉,这是他没听说过的词,但现在也不能暴露自己,他只能淡淡地点了点头,“嗯。”

也许这具身体的原主平日里也是个不多说话的人,老太太到不觉得有什么不对,打了声招呼就先一步下了楼。倒是旁边那个小娃娃,一步三回头地瞅着王杰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滴溜溜地转,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奶奶,”小孩儿走出了居民楼,才轻轻扯了扯老太太的衣角,“今天的王哥哥总感觉和平时不一样呀。”

老太太笑着摇摇头,“你王哥哥前几天刚生了场病,可能是还没恢复精神吧。”

“不一样,不一样!”小孩儿急了,抓着老太太的手不肯放,“王哥哥今天有一种……唔,我也说不好,就像电视里的神仙哥哥一样!”

“嗯,”老太太没反对这句话,“小王是长得好看,让他去当演员也没差,可惜了你奶奶我只生了一个儿子,不然再生个女儿还能嫁给他……”

 

“……”

王杰希法力无边,就算这祖孙俩已经走出了他的视线他还是能听到他们在讲什么。虽然对“电视”、“演员”这些词都不太了解,但他对“嫁”还是明白的。虽然这老太太只是个凡人,但他不知为何突然觉得那位老太太没有女儿是一件让他能松一口气的事。

考虑到他不知道是何种力量把他送到这个世界来的,王杰希决定还是步行出门。

 

然而就是这短短一小时的步行,就让他对这世界多了份震惊。

有一种四个轮子的大物件跑得很快,还不用马拉;虽然外头很热,但只要一进去楼里,瞬间就会变得凉快;街上来来往往的人总是看着手里的一个长方形物体,王杰希没好意思窥探,他总觉得这是一件不合乎礼仪的事。

不过虽然这个世界的器具总是让他惊奇,但他却完全找不出一个像他这样身怀灵力的人,连一个练气期的人都没有。

难道这个世界没有修仙者吗?王杰希走进一个小巷,靠在一棵树下思考,没有修仙者,这反而更难办了啊……

 

“这位小哥,哎,这位小哥。”

王杰希听到一道清澈爽朗的声音,他下意识转头看去,发现自己身后还摆了张桌子,旁边还有一面破旧的旗帜,上面很随意地写了两个字:“算命”。

刚刚想事情太投入,居然没有发现这里有人,对于王杰希这样的修道之人,是很难会发生的事,这让他产生了一丝危机感。

“小哥,你没事吧?”桌边坐着位年轻人,道士打扮,嘴角含笑,眼睛眯着像只狐狸。

王杰希指了指自己,小哥笑了,“没错,我问的就是你。”

“你是道士?”王杰希问,他感到很纳闷,因为他从这位年轻人身上完全没感受到灵力波动。

“是啊,”小哥缓缓地摇着蒲扇,拍出一张符,“我乃蓝山第88代传人,今日你我有缘,我便有一卦赠你。”

“哦?”王杰希目光一闪,想到自己从前也见过一些人假冒修仙者欺骗凡人,他倒要看看这位小哥是否真的有真材实料。

“我也不用你赠卦,”王杰希坐到了对面的椅子上,“你帮我算算,我是从哪儿来的?”

年轻人点点头,把手伸了过去,手掌朝上。

王杰希看了一愣,若有所思地把自己的手握了上去。

谁知那年轻人脸色变得尴尬,把他的手甩开了,“你这人看着挺正人君子的,居然这么主动?我知道我长得好看,但是我喜欢循序渐进,徐徐图之。”

饶是王杰希这样见惯了风雨的人也差点没控制住自己的表情,他说,“这不是你把手伸过来的么?”我以为你要试探灵力……他心里默默想着。

“我是要你给钱。”小哥似乎被噎了一下,顿了一顿才说,“我虽然说了赠你一卦,但你要我算命,这还是要给钱的。”

钱?王杰希眉头一皱,他之前确实也听过别人提起,但他却不知道那东西究竟是什么,只好说道,“我没钱。”

 

 

“……”

喻文州实在是太郁闷了。

他那便宜师父在他刚成年的时候就丢下他就不管了,凭着师父留下的一本书和他自己的那张嘴,他也算是忽悠了许多人。今早上给自己算了一卦,说是不宜出门,但因为家里又揭不开锅了,只能背上这杆破棋来这里算命。

喻文州想着自己碰到的奇葩客户没有几百也有几十了,谁也不像眼前这个年轻人,看着怪好看的,居然这么理直气壮地说自己没钱,还趁机摸他的手。

哎,果然是不宜出门,古书诚不欺我。

 

王杰希不知道喻文州在想些什么,只知道他这时心思混乱,掺杂着郁闷、迷茫、气愤、无奈等各种情绪。

“咳,”王杰希咳嗽了一声说道,“我虽然没钱,但日后定会还予你,你不用担心,我们可以立一个字据。”

“……”喻文州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半是憋屈半是无奈地叹了口气,“算了,就当我今天做好事了。你刚说你要算什么来着?”

王杰希道,“算算我是从哪儿来的。”

“哦,对。”喻文州装模作样地打量了下王杰希,然后随便捏了个诀,突然脸色一变,表情严肃道,“这位小哥,你……你不是凡人吧?”

他看出来了?王杰希瞳孔一缩,心脏砰砰跳,没想到这年轻人看着不靠谱,居然真能算出来。

他刚想问自己有没有回去的机会,喻文州又说道,“看看这气度,看看这样貌,小哥你肯定是神仙!”


他算到了……

王杰希看向喻文州的目光顿时不一样了,变得愈加热切。他觉得自己回去的希望陡然增大。

怎么回事…?喻文州被他这眼神盯着直冒冷汗。他原本想着奉承几句,说不定还能拿到几块钱,哪知这小哥看他的眼神越来越gay,不能是因为自己说他帅吧?难道真看上自己了?虽然他也不亏……但是这小哥看上去傻愣愣的……

“高人,实在是高人。”王杰希突然起身,郑重行了一礼,“大师,请原谅我刚才的无礼。晚辈还有一事想请教,其实我刚来这个地方不久,我应该怎么回去呢?”

我哪知道啊……喻文州感觉自己快要撑不住营业性微笑了,前几天新闻里刚说市精神病医院逃了几个病人出来,您要不回那儿去?




99%没有后续

评论(13)
热度(18)

© 王老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