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吴

@用户0706

黄少天和喻文州说王杰希你是逃不过我们的手掌心的

喻黄王三人组





自从那次观众席第一件见面之后,黄少天就火速把他们仨拉了一个群,每天“PKPKPKPKPKPKPKPKPK”地在群里邀请王杰希切磋。

王杰希想着下赛季就要和这俩人碰上了,不如切磋切磋了解下对手,报了个房间号和密码就进游戏等着了。哪知黄少天突发奇想,说男生的友谊都是从喊爸爸开始的,问王杰希要不要开个父子局来玩,谁输了谁喊爸爸。

王杰希听了这话手一僵,差点就按下了开始。

尽管很想了解对手,王杰希也不想以自己的尊严为赌注。他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对自己的自尊看得还是蛮重的。虽然不认为自己会输,但本着还有1%的可能性,王杰希飞快地留下一句“我不想和你有友谊”就退出了游戏。

不过后面陆陆续续他俩还是打了很多局,王杰希基本上是赢多输少,有时候他还真有点后悔当初没跟黄少天来几局父子局。再后来等到第三赛季他出道,看了几遍蓝雨战队里的参赛选手都没有看到熟悉的两个名字,王杰希是真的想冲到游戏里去打得黄少天满地喊爸爸。

但是最后身为队长的责任让他没那么做。

这一赛季他和黄少天喻文州的微信群一直都没出现过新的消息,直到败给百花的那天晚上,他们的微信群才突然活跃起来。

上头第一条是喻文州的消息:“杰希,不对,现在应该喊王队了。明天有空吗?我和少天打算来b市旅游。”

接着的二三四条都是黄少天的:“喻文州你怎么这么客气?!用得着喊他王队吗!当心他膨胀了!”

“王杰希王杰希!你人呢!你学开车了吗?你有车吗?你会开车吗?作为b市地头蛇明天晚上能来机场接我们吗?”

“别不说话呀!不要因为输了比赛就闷闷不乐!小伙子气量不能这么小!我俩这不赶来嘲笑……不是,安慰你了吗!”

这种由喻文州想出一个歪点子再由黄少天给予附和和行动的方式王杰希熟悉地不能更熟悉了,然而他现在正处于“比赛时貌似脱节了”和“这俩人放我鸽子还不道歉”的双重打击中,想也没想就回了句:“不行。”


然而黄少天是什么人?

他是一个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人。


见王杰希这么冷淡,黄少天反而更来劲了,把他PK时的手速都用上了,几秒内发了十几条消息,其中还不乏有佛法禅语,字里行间透露着一副苦大仇深的情感来劝诫王杰希放下比赛的失利。

王杰希一看这个倒笑了,打上一句,“你是打和尚庙里出来的吗?小师傅,阿弥陀佛。”

黄少天也许是愣了,居然让喻文州抢先回了一句,“黄少,他说你。这要我我可忍不了。”

“我去我去我去我去我去!!”黄少天反应过来了就在下面回,“喻文州你别把自己撇干净!要这么说你也是和尚庙出来的!”

紧接着他又把矛头转向王杰希,“王杰希,我要跟你断绝父子关系!”

“好啊,”王杰希从善如流地接道,“从今往后我没你这个儿子。”

不知道是不是这句话杀伤力太大,黄少天半天都没再吭一句。

厉害厉害,喻文州看着这聊天记录,默默地把王杰希划分在了“能用的人”这一块。

 

 

虽然王杰希前一天没在群里明说要去接他们,但蓝雨人先斩后奏的行动力实在太强悍,第二天晚上王杰希还是任劳任怨地踏上了去机场的路。

 

这大概是自从喻文州和黄少天确认下赛季出道后他们三个人的第一次面对面聚首了。

已经经历了一整个赛季打磨的王杰希自认为自己多多少少都适应了肮脏的大人的世界,跟蓝雨的那两个小屁孩是不一样的。队伍进了半决赛,王杰希拿到了不少奖金,于是便带着黄少天和喻文州进了家还比较高档的饭店。

虽然他性格稳重,但在小伙伴们的赞叹之下心里还是有点小优越感的。

但是他还是高估了自己,也低估了黄少天和喻文州凑在一起后神奇的化学反应。

 

 

由于黄少天的性格使然,王杰希对他的成长经历和个人生活是了如指掌,就连他屁股上长了几颗痣,小时候暗恋的对象叫王二丫还是王小花都一清二楚。

明明喝的不是酒啊……王杰希对G市人的体质感到诧异,喝个牛奶都这么能聊,以后万一喝酒了岂不是更恐怖?

但是黄少天并没有意识到王杰希的内心想法,给自己满上了另一杯旺仔牛奶喝了一口就继续絮叨,“我读小学的时候,年年成绩都是99!魏老大竟然跟我爸妈说我没有读书天赋!”

“你可别忘了你初一的时候英语还考过40分。”王杰希毫不留情地揭开了黄少天的伤疤。

黄少天一愣,抵死不肯承认,“你记错了吧?奈斯图咪吐,爱慕饭,俺的油。你瞧瞧,谁能像我说的这样好!”

这都是哪里的蹩脚口音?王杰希眼见黄少天自信心膨胀,颇有要做一次演讲的气势,赶忙夹了个大鸡腿在黄少天碗里,顺便往喻文州边上挪了挪。

 

“文州,喝点牛奶。”王杰希拿起黄少天的剩的不多的旺仔倒在喻文州的杯子里,抬头就对上了喻文州一双幽怨的桃花眼。

糟。王杰希心下一凉,他被黄少天使出的剑影步蒙蔽了双眼,忘记了在自己心中黄少天的烦人程度只能排到第二,而第一则是喻文州,尤其是饭桌上的喻文州。

“杰希……”喻文州一脸“人家等了你好久”的表情看着王杰希,王杰希脑海里很应景地响起了“你是风儿我是沙”的BGM。

可怕,太可怕了。

左右夹击,无路可逃。

 

 

然后王杰希就醒了。

好险,原来是梦啊……他舒了口气,抚平了自己身上密密麻麻的鸡皮疙瘩。

 

 

半夜醒来之后王杰希也不怎么睡得着了,在床头摸索了翻找到手机看时间。

打开手机,屏幕上微信群的消息一条一条跳出来,亮的晃眼。

而其中有一条最为刺眼。

 

黄少天:

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你们夏休期开始了没?明天我和文州要过来b市,中午你开车来接机场我们吧!

 

 

我果然是没睡醒。

王杰希把手机关机,重新躺回了床上。








大概是长大后的老王做梦梦到了过去发生的事。

老王:梦里躲不过,怎么醒来还是躲不过?

评论(26)
热度(27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老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