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吴

@用户0706

【喻王】嘘

又叫《刘小别说你们谈恋爱归谈恋爱我怎么这么心累呢》

别哥视角。






1.

刘小别发现最近自家队长有些不对劲。

倒也不是最近,自从国家队在苏黎世夺冠回来,每天晚上训练完毕,他总能看到王杰希在宿舍走廊的尽头打电话,查房也比平时晚上了许多。不说从来不带饰品的王杰希脖子上多了根银链,链子上明晃晃地挂着一个类似于戒指的圆环。偶尔在训练室,他也会停下手边的事一边笑着一边发着短信。

 

“队长他……不会是恋爱了吧?”刘小别此时正专心致志兢兢业业地和手上的厚牛肉做着斗争,一旁的高英杰就这么把困扰了他很久的问题抛了出来。声音不大,却很清晰地传入了他的耳中,刘小别拿着筷子的手一滑,整块牛肉飞入了对面的袁柏清的碗里。

“谢了啊,别哥儿。”袁柏清眼疾手快地夹起那块牛肉塞进嘴里,“唔……怎么可能呢,队长要有了女朋友还不和我们说?对吧,许斌。”

被点了名的许斌咽下一口汤,表情还很迷茫,“是吧,我们也没有看到有什么年轻女性来这边找过队长。”

“那可说不准,那是队长的私事,也不会告诉我们吧。”周烨柏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凑了过来,表情神神秘秘,“但是队长长得不错人品也好收入也高,怎么说也会有几个喜欢他的人。”

 

那天最后得出了什么结论刘小别已经记不清了,但在他的潜意识里他从来就觉得王杰希的身边肯定有一个人。

刘小别不清楚为什么自己会这样想,但如果他的队长是一位黄金单身汉,对于一些女性的示好,王杰希却总是委婉拒绝,保持距离。虽然他的朋友圈和微博上只字不提关于伴侣的事,偶尔发的照片里还会出现远在G市的宿敌家的队长的身影,但想起王杰希对着手机温柔说话的样子,如果是给父母打电话,那未免也太肉麻了些。

刘小别脑海里浮现出王杰希轻声细语地和父母通电话的画面,一时被自己的想法惊出了一身鸡皮疙瘩。

 

 

2.

联盟也不知是抽了什么风,这段时间竟然推出了一个“荣耀联盟第一苏!究竟会花落谁家?”的投票活动。这种一看就是粉丝开撕比大会的活动,刘小别向来是不屑一顾的,但鬼迷心窍地,他最后还是点开了那个页面。

手指点着屏幕一路往下滑,令他惊讶的是,身为联盟门面的周泽楷的票数,并没有位居前列,反而是王杰希和喻文州,两列绿色和蓝色的条形柱遥遥领先,不相上下。

虽说是不相上下,但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蓝色的条形柱,比起绿色的那列,还是要高出了那么一点。

现在的年轻人都是些什么品位。刘小别在心里吐槽了一句,尽管只有一点点,但这一点点被他无限放大,就显得很刺眼了。

投票今天就结束了,刘小别看了眼头上的时钟,丢开手机打开了电脑。

 

刘小别在键盘上噼里啪啦地按着,旁边没静音的手机一直嘀嘀地响,可是他现在没空看手机。

等到刘小别把王杰希的票数刷地超过喻文州的时候,手机里的未读消息已经快塞满了。清一色的都是卢瀚文发来的「小别前辈!」,「小别前辈在做什么?」,「小别前辈你为什么不理我!」,「小别前辈你很忙吗?」之类的消息。来自卢瀚文的消息大同小异,刘小别很快就回复了一条过去。

——刚刚在忙,有事?

——哦哦哦……小别前辈,你看了联盟新出的投票了吗?

刚刚暗地里刷票了的刘小别瞥见这一条消息,差点没把嘴里的可乐喷出来。虽然屋子里没有人,但他还是掩盖心虚地大声咳嗽了几声。

——没看啊,有什么好看的。

——下午看的时候,我们队长可是第一啊!

想象地到屏幕那头的人的兴奋,刘小别突然觉得有些同情,毕竟他刚刚还刷了大把的票,喻文州估计是追不上了。

——是吗,恭喜恭喜。

——不说这个了,小别前辈,自从上次我妈来蓝雨看我见到了喻队……她竟然要把我姐姐介绍给他!最近我的训练量增加了很多……好心酸Q。Q

现在的老年人都是些什么品位。刘小别忍不住又吐槽了一句,那边又接二连三地发来好多条消息。

——喻队拒绝了我妈,可是又没说他有女朋友,我妈也天天烦着我,要我多拿着姐姐的照片在喻队面前晃。

——我们队长给我增加了训练量不说,他自己每天晚上还在走廊里打电话/(ㄒoㄒ)/

——问他是谁他还不告诉我!

——喻队他不会是恋爱了吧……

——别说了,我们队长还每天对着手机笑。

刘小别不假思索地把这句话发了出去,才反应过来有些不对劲。

怎么可能呢?他想,王杰希和喻文州每天像情侣一样地发短信通电话,这种事情是万万不可能的。

——好巧啊……我们队长最近也是(。・`ω´・)

——上次听黄少说,在苏黎世比赛的时候,他去找我们队长,结果发现我们队长从王队的房间里出来,队长说他俩是在深夜讨论战术,可累了。

——……

刘小别拿着手机删删减减,最终也只发了一串省略号过去。

明天还有比赛,他暗示性地告诉自己,不能多想。

 

 

3.

由于之前在投票结束当天刷票刷得太明显,王杰希最后的票数被取消,于是刘小别现在只能心不甘情不愿地看着那位“联盟第一苏”和自家的队长在一旁聊天。

大概是在苏黎世的时候两位队长建立了什么革命友谊,这赛季以来蓝雨和微草已经进行了不下五次的友谊赛。每次比完赛,喻文州总要拉着王杰希占用他的休息时间,美名其曰“战术讨论”。

今天的喻文州穿着一件黑色条纹上衣,和穿着白色衬衫的王杰希站在一起,倒是养眼。只是刘小别越看这件衣服越觉得眼熟。

“这不是上周队长穿的那件么?”

直到一直在交谈的两人转过头看着他,刘小别才发现自己不小心把心里所想的话说出了口。他咬了咬自己的舌头,对喻文州和王杰希讪笑道,“可能……是我看错了……”

“并没有,”王杰希否认道,“我确实是有这么一件,只是颜色不一样。”他话锋一转,对着喻文州说道,“今天发现喻队也有一件一样,看来我要把那件衣服放进衣柜了。”

“王队,”喻文州叹了口气,“你和我一起穿不就得了。”

明明应该是剑拔弩张的两个人,在喻文州说出这句话之后气氛却变得很微妙。刘小别觉得此时的自己就像个闪闪发亮的大灯泡,只想赶紧离开这是非之地。

 

至于后面喻文州对王杰希说的“王队你什么时候再请我去你家吃饭”之类的话,刘小别也没心思听,脚底抹油地远离了这俩人,挤进了在一旁沙发上看电视的袁柏清边上。

 

不过刘小别确实是吃过王杰希做的饭。

很偶然的一次,放假的时候,刘小别没来得及买回家的票,只能在微草再待上一天,王杰希便邀请了他去他的家里吃饭。

这是刘小别第一次踏进王杰希的家,和他想的一样,王杰希的家里东西摆放得很整齐,很有他的风格。只是桌上摆着的一只带有微草标志的水杯和一只带有蓝雨标志的水杯让他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朋友送的。”王杰希轻描淡写地说了句,把那只蓝雨的水杯放进了厨房里。

那天晚上王杰希做了蛋炒饭。刘小别对于王杰希在厨房里忙活了一小时却只端出了蛋炒饭这件事表示难以置信。

“我只会做这个。”王杰希看出了他的质疑,“不过有人说过这个很好吃,你试试吧。”

“啊……好吃!”刘小别将信将疑地舀了一口,却意外地发现这花费了一个小时才做出来的蛋炒饭意外地好吃,“队长,说不定你有烹饪天赋啊。”

但是王杰希却皱了皱眉,“还是算了,上次和文……”像是想起了什么,他一下子噤了声,随后点开了电视,“看会儿新闻吧,小别。”

 

还是和现在一样的时间,但是地点不一样,电视里放的节目也不一样。

电视里喻文州正在接受采访,笑得阳光灿烂。主持人在一旁抽出了粉丝的提问。

“喻队长,大家对你喜欢吃的东西很感兴趣啊。这上边写的:请问喻队,你最爱吃的,是什么呢?”

“嗯……蛋炒饭吧。”

“诶?真没想到,能问一下是为什么么?”

“因为很有家的感觉啊……而且他只会做这个。”

 

一个他字,不言而喻。

 

刘小别突然觉得胃好痛。

 

 

4.

荣耀论坛里的帖子一向都是灌水用的,毫无营养,但是刘小别却在深夜里偷偷点开了他。

 

 

[树洞]突然发现leader和宿敌公司的leader关系微妙,难以接受

 

1L

刚刚宿敌家的leader又走进我们leader的房间了。心累,我们公司也不穷,已经给他开了一间房了。

==============胃痛要吃药==============

 

2L

楼主……这里是游戏论坛,你是不是发错地方了?

==============但是朕还是大发慈悲地帮你一把吧少年==============

 

3L

半夜进房间?这不是关系微妙了这绝对是有问题了啊!

==============突然兴奋患者==============

 

4L

为了方便称呼,就叫我们leader为W,宿敌家的为Y吧。

我发誓以前的他们绝对没有这么熟。首先我们两家本身就是宿敌(虽然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从我进来之前就有人这么说了),他们两个以前在群里聊天碰上,还会互相嘲讽(由于我们这个行业经常不同公司的人会见面,所以大家都建了一个群)。

可是现在我们两家公司私下里见面的次数增多了不说,Y每次见了W笑得就像只偷腥的猫,而W的气场也会意外地变得柔和。

 

我现在心里很混乱,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W表面看上去似乎很严厉,但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他很喜欢动物,但貌似动物都不大爱接近他。Y是个整天都笑眯眯的人,也很招动物喜欢。

那天我们两家公司见完面,我想去休息室吃点东西,发现W和Y就在休息室,门开一条缝我就没进去。结果就听见W让Y陪他去我们市的宠物市场,好像W想养一只猫。

Y问他,“W(其实叫的是名字,但是当着我们的面他们从来都不这么叫),万一那猫把你抓伤了怎么办?”

W:“所以让你陪着我,动物不都喜欢你么。”

Y:“看来以后我得多往你家跑跑了?”

W:“以后我就和我的猫混熟了,不需要你了。”

Y:“W,你舍得吗?”

后面我就没听了……给我的震惊太大了……

==============胃痛要吃药==============

 

5L
这难道就是现实版的相爱相杀???

==============momo的眼神突然犀利了起来==============

 

6L

想看后续呀!这种日常居家感……W和Y肯定是一对啊!

==============咬着手帕等楼主==============

 

10L

我也是不招动物喜欢的体质……

==============方便的话能告诉我Y的联系方式吗==============

 

16L

回复#10L

我反而对W这样面冷内心却喜欢猫咪的人比较感兴趣诶

==============方便的话能告诉我W的联系方式吗==============

 

21L

话说楼主你这么观察入微……难道你喜欢你们的leader?

==============快叫我名侦探==============

 

27L

回复#21L

我跟你想的一样!(握爪)

难道这是个楼主求而不得心灰意冷转而来论坛寻求安慰的三角恋故事?

==============意思意思心疼下楼主==============

 

30L

回复#21L

回复#27L

真不好意思我和W都是男的,而我是个比钢板还直的直男。

哦对了Y也是男的。

==============胃痛要吃药==============

 

35L

我就知道……这世界好男人都和好男人在一起了,暴风哭泣!

==============冒昧问一下楼主的联系方式==============

 

38L

其实想想还蛮带感的……我已经脑补出一篇文了。

==============楼主求后续呀==============

 

41L

也没什么后不后续的。

自从我发现他俩关系不对劲之后,才发现他们居然有很多同款……

什么一样的衣服只是颜色不一样,一样的手链但是一只戴左手一只戴右手,有一顶一模一样的鸭舌帽,还有一块颜色不同的围巾。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我那天竟然看见W在给Y戴围巾……

==============胃痛要吃药==============

 

45L

他俩绝对是一对。

==============楼主别自欺欺人了==============

 

46L

+1

==============+10086==============

 

50L

怎么说呢……俩人的气场都很相近,都是气场很强,不愿服输的人,很难想象这样的两个人会在一起。

==============胃痛要吃药==============

 

53L

楼主你还是太年轻了,这样的两个人,才会互相吸引呀

==============可爱多露出了智者的微笑==============

 

你们又不了解他们。

刘小别一条一条地看着回复,撇了撇嘴,把手机丢在了一边。

 

 

5.

离上次在荣耀论坛发帖已经过去了好久,论坛里每天都会更新很多帖子,而这一篇,也被慢慢沉淀了下去。

这次的全明星周末定在了B市,象征性地过过场后,选手们难免会聚在一起。

夜已经很深了,但是聚会的气氛还很热烈,虽然没有喝酒,几个小辈却已经半眯着眼东倒西歪地躺在椅子上。

“累了吧?”喻文州过来叫醒刘小别他们,往边上一指,“你们队长被缠住了,他要我先送你们回去。”

 

坐上了车,刘小别才发现喻文州开着的是王杰希的车。看着喻文州熟练地插进钥匙,扣上安全带,再发动汽车,刘小别好不容易才把心里的话压了回去。

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一路无话,袁柏清靠着刘小别又睡了过去,一直到了微草也叫不醒人。

喻文州帮着刘小别把袁柏清和其他人半拉半拖地拽下车,陪着他们吹了会儿冷风,等人全清醒了才又坐进了车里。

“谢谢……”刘小别敲了敲车窗,对喻文州说道。

“不用客气。”喻文州笑了笑,用手整理了下领子。

毫无征兆地,喻文州脖子上挂着银链被扯到了衣服外面,而银链下面那个似曾相识的类似于戒指的圆环,也滚了出来。

一直以来被刘小别刻意回避的那些画面一幕又一幕地挤进他的脑海,而他现在只能吃惊地站在原地睁大眼睛。

“嘘。”

喻文州将食指放在嘴唇上,用眼神示意刘小别。

 

不要告诉别人啊。

啊……知道了。

刘小别点点头。尽管夜风清冷,但他还是觉得自己的脸很热。

 

 

6.

71L

好吧我错了。

W和Y真的在一起了。

==============我竟然可耻地萌了==============


评论(33)
热度(51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老吴 | Powered by LOFTER